今天草苺媽說最近草苺會唸了很多動物的英文單字,

叫我下次見到小草莓時可以問她,

原本以為是什麼小貓~小狗~小白兔還有老鼠之類的,

沒想到竟然還有Armadillo這種動物名....

想打出這個動物的中文名字還得多按幾下才能發現 [ 犰狳 ] ㄑㄧㄡˊ ㄩˊ

草莓媽說 咦~蝦米我還以為是穿山甲 (英文是Pangolin),

我才想到對喔!!印象中是硬殼的動物但是沒仔細比照還真不知道原來差那麼多~

google了一下才發現:

犰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.s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穿山甲(鯪鯉)

Armadill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ngolin

 

犰狳

維基百科 - 犰狳介紹

僅產於西半球。

嘴巴尖尖,腳短四隻強壯,夜行性動物。

善於掘地及游泳。以白蟻、蚯蚓等為食。

遇到敵人會縮成球型,鱗甲是角質的很好防禦敵人。

通常秋季懷胎,通常會生出幾乎一模一樣且同性別的四胞胎。

犰狳要到成年後才會變硬殼。

 

犰狳

 

 

穿山甲

維基百科 - 穿山甲介紹

保育類動物。僅產於東半球。

習性膽小,行動緩遲,為夜行性動物。

很會挖洞也很會爬樹。

沒有牙齒,用靈活的舌頭吃蟻蛹而不是成蟻。

也會以爪扒地上的昆蟲吃。

遇到敵人也會捲成一團縮成球型。

每次只生一胎,屬於哺乳類。

 

穿山甲

 

 

現在的媽媽真難當~教自己寶寶念英文還要碰到那麼多難的單字

看來是該多惡補一下英文了~以備不時之需嗎!?

可是我比較想學法文或西班牙文跟義大利文耶~

還好我只是草莓妹的阿丹姨~

我只能說~草莓媽!!您辛苦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